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通知公告

关于编制2018年预算及2018-2020年三年滚动预算的通知

发布时间: 2017-07-31     访问次数: 1130


各单位:

根据《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》(财预〔2017346 )、《安徽财经大学预算管理办法(修订)》(校政字〔2016〕169)、《安徽财经大学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》(校政字〔201721号)的文件要求。现就编制学校2018年度预算及2018-2020三年滚动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2018-2020三年项目滚动预算

各单位要认真梳理、提前谋划未来三年的教学、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,编报本单位2018-2020三年项目滚动预算。

二、2018年收入预算

 由校财务部门根据上级财政资金安排、非税收入及其他收入等情况进行测算。

 三、2018年支出预算

(一)基本支出预算

基本支出预算由校内各单位编报,主要包括:

1.人员经费。由相应职能部门负责编报。

2.定额公用经费。由学校根据相关基础信息进行核定,各单位应准确填报基础信息,学生人数应以教学管理部门数据为准,职工人数应以人事管理部门数据为准。

3.专项业务经费。由各单位根据2018年实际工作需要,结合2017年本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合理编报。

(二)项目支出预算

1.归口编报。各申请单位将项目报送至归口职能部门,由归口职能部门审核后统一填报。如学院的学科竞赛项目、实验实训项目报送至教务处,素质教育项目报送至校团委,等等。由主管部门审核后统一填报。

2.充分论证。与2017年相比,新增项目均要进行论证,提供相应的论证材料,论证材料内容包括:项目概述、项目必要性、可行性、详细资金预算、项目计划启动时间、项目计划完成时间、绩效目标等,没有论证的项目不予立项。

3.确保当年可执行。对于跨年度的预算项目,一定要区分项目总支出与各年度支出,仅把当年可支付的部分列入当年度预算;对于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,没有确切把握实施的项目不要列入当年度预算。

4.对于达到《安徽省2018-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》(财购〔2017959号)的政府采购支出项目,同时还应编制政府采购预算。要提供项目清单,内容包括项目名称、单价、数量、金额、需求参数、完成时间等。属于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应标明。个人科研项目的设备采购计划申报为项目负责人,请各单位通知到本部门各位职工。

5.学校逐步推进预算项目实行项目库管理,没有入库的项目,原则上不予列入年度预算。

四、其他要求

1.高度重视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,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,结合本年度实际工作计划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,参考以前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内外部环境条件变化,编制科学合理、切实可行的年度经费预算。对于年度预算执行较差的预算项目将视情况核减其下一年度的经费

2.编报方式。预算编制填报均通过预算管理系统(财务处网站-“财务信息综合平台”-“预算管理”)进行。请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填报。

3.时间要求。各单位须在95日前完成预算填报工作。咨询电话:3176328

财务处

2017728